三件事情告訴你為什麼必上履歷seo課程

151小隻女孩
Apr 18, 2021

--

大家好~我是151小隻女孩

上周末我去參加了履歷SEO工作坊,主要是因為這學期找超級有名的大公司過程中不太順利

加上一直看到版上各種推崇Blink的課程,因此就去上課了

先講,我B家跟C家的履歷都有在用,B家目前過關的是北京電通安吉斯集團(中文履歷),C家的有IBM,菸商外商,P&G(英文履歷),所以我覺得兩邊其實都很好

B家的比較少是因為所有公司裡我也只用電通是用B家投,C家是因為排版可以自己拉,很自由

但上了一堂課下來,我深深體會為何這堂課如此值得 ❤

1.對人資來說,這是一份為它們精心打造的模板

之前看板上推說拿這份履歷去,人資會眼睛一亮還猛稱讚,內心就有點懷疑是不是葉佩雯(行銷專業的職業病,請原諒我)

但上課時,涵寶寶說,人資人員是受過專業訓練的,有點像是說他們會預期在那些地方看到那些資訊(EX 學歷,工作實習,社團活動),有時候自己設計履歷就會很考驗HR的耐心(因為他們要自己找重點)

再者,有些網路上的履歷模板其實是錯的,但因為學生自己不知道,所以大家會一直把錯誤沿用

2.花600元學到不同產業履歷不同的加強點,還可以請涵寶寶幫你看履歷

製造業,廣告傳播業,新創,外商想看在履歷上看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,所以你當然不能用同一份履歷丟所有公司

涵寶寶在課上有詳細講出不同產業/職缺會看甚麼,像我就是可以講的很多但自己都刪掉了,其實不是故意的,而是我不知道”原來那是HR想看的”,反而還會擔心我的海外社團活動經驗跟交換生活會重複。這場講座不但聽到價值上千的內容、還開通了進階版的權限,而且還請涵寶寶幫忙看了一下履歷,超級回本的啊!

3.讓你做履歷seo:把人資不在意的刪掉,把你的強項顯露出來

為什麼要說履歷SEO?SEO意即關鍵字優化,在Google搜尋時,若想要把自己的排名往前,更容易被消費者看到,要做到把自己品質分數拉高。在這裡意思就是如果想讓你的履歷在茫茫人海中被HR注意到,你要把自己的強項顯露出來,要做到這點,呼應到前項”你要知道HR在乎甚麼”,而不同產業的HR,在意的點實在大相逕庭。也就是為什麼這堂課如此重要了~

很多學校都會有履歷相關的課程,但坦白說那些有的非常基本,我還是認為Blink付費課程很有上的價值。

最後是給BLINK履歷的小小回饋,希望老闆會看到這篇XDD

1.格式不能動有點麻煩

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很不喜歡看到左右不對稱,但我實習&活動項目會很多,左邊專業技能+自我介紹完就沒有了,但是右邊如果實習+語言能力+活動會被拉到兩頁,排版上會覺得…左邊好空虛,好想放東西><

2.字太小+想要簡體版履歷

我之前拿著Blink的履歷pdf檔印出要給老師改,被老師虧:字這麼小是欺負老年人嗎?XD

以及之前因為申請中國職缺當然都改成簡體字,但是大項”工作與實習經歷”沒辦法調,有點小麻煩,還好HR沒有很在意~

最後身為行銷人,我知道大家的疑慮,特此出示購買證明,俺不是葉佩雯!XDD

感謝你的閱讀,我是151小隻女孩~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