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人的聖殿-奧美集團面試經驗

151小隻女孩
Apr 15, 2021

--

大家好,我是151小隻女孩,大家最近過得好嗎?

最近去了行銷廣告人的殿堂 — 奧美集團面試,把自己的心得與經驗紀錄下來:)

首先當然第零關是履歷的部分,這大家可以參考
我之前的文章「我非名校,如何不讓自己的履歷被刷掉?」

最近比較忙碌,直接打被問了什麼問題,希望對想進奧美的大家有幫助

第一關電話面試
介紹妳自己
問了很多履歷相關的問題
在北京電通遇到困難的事情是什麼
你三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
你一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

你有什麼興趣

你最近看了哪些書

第二關筆試
請說服我們為何要錄取你,創意不限,自由發揮

請為自己喜歡的品牌做一則FB po文,並提供如何更吸引TA的建議

請描述你最喜歡的一則奧美廣告,並用英文描述
喜歡與不喜歡他的地方

請描述最近的一股風潮,並闡述你從此風潮發現的洞察

很誠實的說因為我是電面的第二天就實體面試,

而且我是廣告系的,不好說一般的外系生需不需要特別著墨跟準備,但不要怕表現你自己就對了:)

以及面試
你有哪些特質
你覺得廣告代理商的業務跟其他產業的業務有什麼不一樣?
你最近遇到什麼困難?
你的英文不錯,可以用英文講一下你在德國的時候遇到什麼困難嗎?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