履歷健檢同學心得分享:精準抓住自己的優勢|151小隻女孩

嗨嗨!我是大三升大四的學生,到了大四不免要經歷找實習、投履歷的過程,雖然打工經驗頗多,但要投遞真正的履歷還是第一次,想了很久,才決定要賭一次履歷健檢,選中了行銷專長、名字看起來很親民的 151小隻女孩。

想必也有很多人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花這650元?值得嗎?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。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

零、前情提要

1.就讀科系:資訊管理系

2.申請類別:行銷相關

3.有無經驗:沒有任何實習經驗

4.申請結果:錄取

壹、為何要履歷健檢?

1.要申請的實習跟所讀科系不大相關

2.第一次投履歷

3.本身超沒自信

4.大學最後一次實習機會

5.非常非常非常想要上這間公司

貳、151小隻女孩幫助我什麼?

1.找到與所要申請的實習職位之間的連結

前面有提到之前打工經驗頗多,但在寫履歷時一直覺得沒有什麼關聯,只能從社團經驗中找到一些值得寫在履歷上,導致我的履歷很”空曠”。

151協助我在工作經歷中找到 key word,把經歷跟職位連結起來,也列出值得寫在履歷上的優先順序給我參考。

2.針對履歷中缺乏的部分給予建議

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寫履歷的關係,履歷上所寫到的都是很淺、很直白的東西。

151在看過履歷後,幫我在原有的經驗上,提出了更深度的問題與建議,像是怎麼寫能更吸引企業主、如果缺乏實務經驗能在什麼地方加強等等。

3.建立自信

這聽起來很飄渺,但在經歷層層面試之後,真心覺得如果履歷連自己都沒有辦法說服,當你被面試官問到關於履歷上的問題時,應該會非常不知所以然。

151除了提出履歷文字上的建議外,也額外回答了非常多我這個社會新鮮人的疑問並給予鼓勵和方向。

參、專業之外的優勢

1.快

151的回覆速度真的是非常快,原本以為要等上個一週,但沒想到寄出後 4 小時就得到回覆,還是在半夜一點多。

2.親切

一開始以為這種滿正式的履歷健檢會得到很制式的回覆,但在多次溝通後,151真的非常親民但又不失專業。

3.售後服務佳

雖然官方的履歷健檢方式提到 “僅提供一次文字回應”,但151卻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疑問(像是履歷模板的問題之類),也會再次關心實習結果等等,讓人整體感覺非常良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

總而言之,感謝 151小隻女孩 在這次申請實習上的幫助,最終也讓我如願獲得實習機會!

如果你/妳正在猶豫是否要履歷健檢,真心覺得值得花一次650元,也許健檢後沒有任何幫助(應該是不會啦),也或許換來的是一份令你滿意的實習。

--

--